阳光讲坛(第六期)李树岭高级工程师: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

作者: 时间:2008-11-06 点击数:

2008年11月5日下午15:00,由科学技术处主办,地理与旅游管理系承办的“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专题讲座在教学主楼B313多媒体教室举行。讲座由李树岭高级工程师担任主讲。

李树岭毕业于南京气象大学,现任绥化市气象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气象学理论与实践科学研究,有着丰富的一线气象工作经验。讲座中,他由美国科幻灾难电影《后天》开题,从全球气候变暖原因、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人类应该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等八个部分对“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主题进行讲解。他通过运用大量数字和图片等实例,让在场师生真切地感受到气候变化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联,了解到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深远影响,意识到环境保护对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李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关注气候变化,将保护环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气候变化对人们生活的重要影响,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投身环保的使命感,将环保进行到底。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