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站内搜索

科研概况

学校科学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项重大任务,四个较大突破”,突出应用研究、提升特色研究、扶持基础研究,全面实施科研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科五大科研计划,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科研特色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科研支撑作用

2004年以来,学校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项目259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1项,国家语委“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5项,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24项,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15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省软科学攻关项目4项。同时还承担厅局级项目812项,其中,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90项,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91项,省教育厅前期培育和以奖代补项目5项,省教育厅高等学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项目8项,省教育厅高等学校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项目10项,市人文社科研究项目406项,市科技计划项目90项。

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奖111项,其中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8项,佳作奖59项;发表学术论文5572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951篇,被SCI、EI检索论文7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350项,外观设计专利27项。

学校现有4个研究所1个研究中心、1个工作室1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2个重点实验室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寒地黑土经济与文化学术交流基地、特殊教育学术交流基地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基地,食用菌研究所和陶艺馆为省科普教育基地。

学校重视学术交流工作。多次主办全国和全省学术会议,在特殊教育、残疾人高等教育、寒地黑土研究等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力。2008年以来,举办学术讲座332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高管、政府官员来校讲学。设立“学术交流基金”,资助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开阔了教师的学术视野。

建校65年来,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走协同创新和内涵发展道路,形成了以寒地黑土经济与文化、特殊教育理论、残疾人高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五个关爱”研究、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为代表的在省内外有较高地位的优势特色研究领域。

 

统计截止日期:2019年1031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