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3月13日上午,我校科研工作例会在教学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处副处长刘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校属科研机构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负责人、校级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学校科研工作和校属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评估结果,解读了2019年科研工作要点,部署了推进“五大科研计划”的具体任务和近期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

刘鹏程就贯彻落实2019年科研工作任务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科研方向要聚焦天地做文章,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教学质量”三个主题开展研究,一个学院明确一个主攻方向。二是要实施科研振兴责任制,各学院特别是硕士点申报单位要组织教师认真分析各自在国家基金项目、科研奖申报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2019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各学院要密切跟踪、组织好国家部委等分散申报类项目的申报工作,确保2019年国家项目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抓好科研平台建设,各校属研究机构、重点实验室的承建学院要认真分析研究所、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合理的建设方案,扎实做好建设工作,争取备案省重点实验室;要抓好科研团队建设,把科研团队、科研人才建设作为提升学院科研核心竞争力的大事来抓,常抓不懈,为科研人才和团队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四是要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教育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在科研活动中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事件的发生。五是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继续优化科研服务工作流程,赋予创新团队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