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3月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郭玉斌与科研处项目与成果管理科科长张扬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01会议室为我校青年教师作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郭玉斌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解了科研方向选择的重要性。他强调,做科研要遵循“针尖式的压强原则”,将研究细化到某一领域乃至某一问题,全身心投入,才能做出好学问。就如何实现研究目标,郭玉斌认为,要立足兴趣,才能够醉心于研究,要抓住热点问题,才能做出有社会效益的研究,要善于发现,才能做出有实效性的研究,要坚持自我,才能做出属于自己的研究。在研究过程中,科研人员要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擅于抓住选题并且结合自身在教学和实践过程中长时间的积累,从而实现自己的研究目标。同时,郭玉斌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坚持诚信科研,杜绝学术不端。

张扬结合PPT,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我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以及绥化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十个方面就科研项目申报的技巧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