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春雨调研科研提升计划落实情况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第四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5月3日,副校长李春雨在科研处工作人员陪同下,到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和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调研科研提升计划落实情况。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学院当前的主要科研方向、对接省市主导产业需求情况、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论证、资金使用和科研创新团队培养情况,并就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李春雨对两个学院的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寒地黑土是国家的重要资源,绿色食品是地方主导产业,作为地方高校,我们要在融入地方产业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农业生产发展服务,增强科技创新对地方主导产业的支撑能力。他强调,我们要扎实推进科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发挥自身特色,组成跨学科、跨院系的科研创新团队,集中优势资源,争取取得高层次、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突破。他要求,极冷食品保鲜实验室要加快对保鲜食品在不同环境下的科研数据分析,早日掌握关键技术,尽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推向市场;寒地黑土资源利用与保护实验室要在研究分析土壤现状的基础上,拿出具体的战略对策,创新工程措施与生物措施,加大对土壤的保护力度,净化生态环境,修复黑土原有活力,争取在寒地黑土土壤资源利用与改良各类化肥农药及重金属治理方向上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