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科研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机关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春雨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副处长刘鹏程主持会议,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科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各单位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重大科研项目牵引计划、高学历教师融入导师创新团队准备情况,并对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春雨在讲话时对各院系落实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结合各自专业特点推进重大科研项目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科研工作强调了六点要求:一要精心凝练科研方向。各院系要在把握好学科、专业、团队优势的基础上,开拓视野和思路,针对国内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确定科研方向。二要精心搞好选题策划。要在掌握相关专业领域的前沿研究信息的基础上,发挥团队优势,结合研究特色、优势进行选题,提升选题立项的命中率。三要抓好重点课题的推进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四要推进科研能力培育计划。各院系要针对青年教师科研的薄弱环节,采用“以老带新”的工作方式,使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成科研对子,有计划地对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进行培养。五要鼓励高学历教师“借梯上楼”,参与到导师承担的国家重点项目中去,争取承担子课题项目研究。六要建设好科研团队,发挥科研团队整体优势和科研人员集体智慧,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睿楠 顾 雪)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