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讲坛(第311期)纪实摄影的理念与方法

作者: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第311期)

 目:纪实摄影的理念与方法

主讲人:田卫涛

 间:20171029(周日)13:30

 点:阳光讲坛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主讲人简介

田卫涛,新华社签约纪实摄影师。5000多幅摄影作品被国外通讯社签发,《纽约时报》《卫报》《泰晤士报》、美国《时代》杂志等媒体选用。参与青藏铁路开通、汶川大地震、尼泊尔大地震、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寻访中国远征军等重大题材的报道。2005年历时一年之久跟踪拍摄的纪实作品《走进乞讨族的生活》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2004年作品《苇海刀客》获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自然环境类金奖。2004年作品《食物中毒的孩子》获第十一届亚洲风采铜奖。2005年8月,接受中央电视《新闻会客厅》栏目专访。2006年首届亚洲新闻摄影比赛铜奖。2007年辽宁省新闻摄影比赛一等奖。2011年被腾讯网评为杰出人文关怀摄影师。2015年作品《恒河祭祀》获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银奖。2015年《寻访中国远征军》专题报道在深圳举办个人摄影展、该作品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滚动播出。担任第一届、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摄影师.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摄影师。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