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讲坛(第二期)任雅玲教授:迟子建小说的边缘人叙事

作者: 时间:2008-09-19 点击数:

2008年9月17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系任雅玲教授在阳光讲坛作了一场题为《迟子建小说的边缘人叙事》的学术讲座。

任雅玲教授简要介绍了迟子建的生平、文学创作历程以及她取得的文学成就,并结合具体作品从叙事视角对迟子建的作品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重点剖析了迟子建儿童视角系列小说的清纯美、傻子视角系列小说的凄婉美、平民视角系列小说的温情美和动物视角系列小说的陌生美。

迟子建的小说以其独特的创作视角,老练、流畅的叙事风格,准确、凝练的语言表达,构建了一个奇特的思考空间,带给读者全新的审美期待和心灵感触。任教授给予迟子建小说很高的评价,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迟子建的这种独特的创作视角有所了解,从而更好的欣赏迟子建的作品,从中领略其独特的文学魅力和艺术风格。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