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讲坛(第五期)邢海珍教授:生命的舒展和文学的良心

作者: 时间:2008-10-20 点击数:

题 目:生命的舒展和文学的良心

主讲 人:邢海珍 教授

时 间: 10月22日(周三)下午3点

地 点:阳光讲坛(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中国语言文学系

邢海珍教授简介

邢海珍,中国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文学评论专业委员会会员,绥化学院中文系教授,黑龙江省精品课程写作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文学创作以诗歌为主,曾在《诗刊》、《人民文学》、《青年文学》、《星星》诗刊、《人民日报》等国内多家报刊发表诗作1800余首,出版诗集《远距离微笑》。

在坚持文学创作的同时,结合教学进行诗歌理论研究,发表理论、评论文章一百多篇,出版理论专著4部:《诗意的美质追寻》、《文学传统批评》、《生命在风雪中——梁南论》、《诗在灵魂高处》。

1986年发表于《诗刊》的《忙于招生忙于考试的中国》,当年入选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1986年全国诗歌报刊集萃》被列为首篇,后来被译介到美国,他的诗作1999年获《星星》诗刊校园诗歌奖,2005年获《人民文学》征文奖,他的学术专著《生命在风雪中》2005年获黑龙江省第四届文艺精品工程二等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