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批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7-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团队的工作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713号上午,副校长李春雨组织召开第四批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会议。

科研处项目与成果管理科科长张扬首先从团队申请条件、团队管理与考核、支持团队建设的政策与经费、团队建设任务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和汇报。

为推动科研创新团队整体实力提升,李春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首先是团队负责人需做到前沿、前瞻、前卫,及时了解相关科研领域动态,对学术具有敏感性和预见性,从而增强学术造诣,切实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其次是各科研团队需具备掌握学术前沿的能力,提高跨学科研究创新能力,并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学术素养能力。从而提高高水平科研产出能力。二是加强选题规划。各团队需做到与省级及国家基金选题的对接,多下功夫研究高水平的规划选题,在优势学科基础上,规划创新选题。三是加强周期性及年度团队考核。各团队需加强内部考核,实行动态管理。

李春雨强调,各科研创新团队需进一步加强建设意识、管理意识、创新意识、目标意识和进步意识,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切实实施我校创新创业五个计划科学战略。

据悉,我校第四批科研创新团队增加至18个,建设周期为20187月至20206月,为期三年。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