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科研成就巡礼之七】强化办刊导向 学报影响力明显提高

作者: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学报在A类学术期刊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进步。省委宣传部在高校学术期刊审读中,对我校办刊特色和定位给予充分肯定。注重重大选题策划,围绕“一带一路”、“城镇化”、“三农问题”、“寒地黑土研究”、我省“五大规划”发展战略等主题组织开展学术研讨,集中刊发了一批理论性和对策性较强的研究成果。五年来,学报共刊发校内作者文章407篇,其中青年教师稿件占79.1%,比五年前提高近9个百分点。

继续打造“一刊一品”,“特殊教育专刊”自2013年创刊以来,共刊发文章772篇,占学报刊发文章总量的29.9%,在省内外形成了良好的学术影响力。

加强高水平作者群建设,提高了学术论文的质量。每期都有三分之一作者为博导、硕导、教授、博士,刊载文章有三分之二为省(厅)级以上课题成果。学报已经走出“半衰期”,开始进入“成长期”,影响因子学科排序进入前500名并逐年提升,仅2017年期刊影响力指数学科排序就较2016年提高了近40名。

加强对外窗口宣传。学报在原有加入“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基础上,又加入超星数字期刊、“中国终身教育学术研究数据库”,并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进行了合作,学报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