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次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6-30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我校第四次科研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领导董广芝、张凤武、田军、李春雨、孙庆平、王东、李淑慧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党政机关和教辅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

副校长田军宣读了对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领导向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校长李春雨作了题为《强化创新引领突出应用研究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科研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科研实力显著提升、科研服务地方取得丰硕成果、“寒地黑土”特色科研影响力不断扩大、科研平台建设成效明显、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进一步加大、学校的学术声誉明显上升、学报影响力明显提高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未来三年学校科研工作要突出应用研究、提升特色研究、扶持基础研究,全面实施科研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科研能力培育计划、特色基础理论研究工程计划、重大科研项目牵引计划、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计划、地方主导产业支撑计划,走出一条符合我校实际的科研振兴之路。

李春雨指出,全面实施科研振兴战略,要正确处理突出重点与培育一般、教学主体与科研支撑、开放合作与封闭自守、自力而为与借力作为、自由选题与规划对接、纵向科研与横向科研、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等八大关系。2018年的科研工作要以全面实施科研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力推进五项科研提升计划,力求实现五个突破。

校长张凤武在讲话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科研工作报告、扎实做好全校科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应用研究、特色研究、团队研究、教育研究等“四个导向”,全面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三是完善组织、经费、政策、环境等“四个保障”,切实加强科研支撑条件建设。

党委书记董广芝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向各单位提出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使全校上下在思想认识上达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学校科研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明确任务。要有危机意识,增强使命感,各位老师把自己的任务领回去,对好标,对准表,按时间要求如期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三要抓好落实。要按照工作推进表进度要求,按照时间节点,落细、落实,确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出成绩,为校庆65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