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讲坛(第293期)民族声乐演唱的字正腔圆

作者: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第293期)

 目:民族声乐演唱的字正腔圆

主讲人:付翠屏  教授  硕士生导师

 间:201767(周三)13:30

 点:音乐厅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主讲人简介

付翠屏,1970年生于哈尔滨,现任哈尔滨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哈师大)音乐学院音教系声乐专业教师,教授,硕士生导师。音教系少数民族音乐文化传承教研室主任,中国民族声乐学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员。出版专著《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概观》曾获得2008年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一等奖;专著《古韵今声——中国民族声乐艺术》获2013年省文化厅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课题“多元文化视觉的高师民族声乐与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主持黑龙江省文化厅课题“宋代词调歌曲的艺术风格研究”,“京剧歌唱技巧在高校民族声乐教学中的运用”等。此外,曾多次获国家,省级声乐比赛大奖,多次获哈师大教学成果奖。2005年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录制两首东北民歌,在全国播放受到好评。2007年8月、2014年10月曾两次代表国家文化部随哈师大民族乐团赴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及远东地区演出和讲学,受到好评。2012年5月代表国家汉办随哈师大巡演团赴韩国演出,受到观众的欢迎。演唱的原创作品有《雪花情》《艰苦与富裕一起来》《风调雨顺大中国》《腾飞的黑龙》《更上一层楼》《清廉颂》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