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讲坛(第289期)艺术康复在特殊教育中的应用

作者: 时间:2017-04-26 点击数:

(第289期)

 目:艺术康复在特殊教育中的应用

主讲人:金野  教授  硕士生导师

 间:2017427日(周四)14:00

 点:阳光讲坛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教育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主讲人简介

金野1965年10月10日出生,特殊教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康复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医教结合”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工作组组长。

研究领域:儿童情绪行为矫正;ADHD儿童的评估与训练;自闭症儿童的教育评估与康复指导;艺术治疗在儿童言语、语言、认知、运动等障碍中的应用等。同时为社区、残障人士、青少年、儿童及家庭提供心理、康复、教育、就业指导;开展社区救助帮困、社工培训及督导、承接社区公益服务项目。

主要教研成果:近几年,在中国特殊教育、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现代特殊教育、社会福利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著书《特殊儿童艺术治疗》。参编言语听觉科学、教育康复学系列书籍。《医教结合背景下言语听觉康复专业的本科课程建设》获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言语听觉障碍儿童康复关键科学技术及其应用》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