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讲坛(第十三期)曹重光教授:关于线性保持问题的研究

作者: 时间:2008-12-22 点击数:

阳 光 讲 坛

(第十三期)

题 目:关于线性保持问题的研究

主讲 人:曹重光 教授 黑龙江大学硕士生导师

时 间: 12月24日(周三)14:00

地 点:理综楼B312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数学与计算科学系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曹重光教授简介

曹重光,男,汉族,1940年9月生,吉林永吉人,黑龙江大学教授、名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线性代数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市数学会副理事长,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美国数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特邀评论员。

曹重光教授是我国用华罗庚学派方法研究“典型群”的早期工作者之一,在体上矩阵、环上矩阵广义逆理论方面的学术研究有很深的造诣。其中“局部环上矩阵模保幂等的自同态”一文将国际上的热点领域“线性保持问题”研究引入国内并做出一大批成果。先后后承担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及省教育厅项目各3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7篇被SCI收录,获省教委科技进步奖3项,省科技进步奖1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