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讲坛(第二十七期)张晓安教授:纳米信息科技与绿色化工

作者: 时间:2009-10-28 点击数:

阳 光 讲 坛

(第二十七期)

题 目:纳米信息科技与绿色化工

主 讲 人:张晓安 教授

时 间: 2009年10月30日14:00

地 点:阳光讲坛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制药与化学工程系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张晓安简介

1982年吉林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87年获英国巴斯大学化学院博士学位。1987年——1990年间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和有机超导材料等方面的博士后研究。1990年——1999年曾先后就职于Aldrich,Synthetech等化学、医药公司、历任客座研究员、高级研究员。1999年——2008年任美国硅谷的惠普中央研究院研究员、高级研究员、项目首席研究员。2008年受聘于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年初入选首批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

张晓安教授长期攻研在国际科技的最前沿,在分子光电元件、纳米功能材料和器件、化学传感检测及有机化学制备等领域做出了许多开拓性贡献和重大发明。申报了近百项美国和世界专利,已公开的世界专利37篇、美国专利申请57篇,已授权的美国专利47项。解决了多项国际化学界长期悬而未解的多原子团分子选择性反应、分子元件三维有序自组装难题,部分发明被国际著名的专业参考书作为重要化学方法载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