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讲坛(第十八期)王光全教授:现代汉语学习与研究漫谈

作者: 时间:2009-05-05 点击数:

阳 光 讲 坛

(第十八期)

题 目:现代汉语学习与研究漫谈

主 讲 人:王光全 教授

时 间: 2009年5月7日16:00

地 点:阳光讲坛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中国语言文学系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王光全教授简介

王光全,1956年7月12日生于吉林省公主岭市。1985年师从李少卿先生,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攻读硕士研究生,1988年毕业。现任吉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语言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现代汉语语法的教学与研究工作。1997年—1998年、2003年—2005年曾先后到韩国西原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讲学。曾独立承担吉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普通话助词研究”,并为吉林大学新世纪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现代汉语》课程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的研究与实践”的负责人。在《中国语文》、《东北师大学报》、《汉语学习》等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动词直接做定语时的位置》、《清末汉字改革祭》、《同形组合结构的启示》、《语调与语调标记的合理位置》等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