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提升科研能力,促进教师发展——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月22日,我校在教学主楼501会议室举办2021年第一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李玲,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敬东和李智老师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相关学院的老师参加培训,科研处处长刘鹏程主持讲座。

李玲介绍了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及优秀艺术科研成果申报情况,鼓励教师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深化和拓展我省文化艺术建设实践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推动艺术科研成果转化,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协调发展大局服务,努力创作代表黑龙江省艺术科学研究水平的优秀成果,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力。

王敬东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的相关情况,谈了自己对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感受;李智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文化和旅游部项目的相关情况及申报注意事项。

刘鹏程在总结时强调,各位教师要下大气力改变专家指出的时间投入不够、前期积累不够、细节关注不够,团队力量不足、论证逻辑不足、经验借鉴不足的问题,培养严谨的科研态度,形成良好的科研风气。

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黄磊说,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艺术学相关项目的申请方式、具体的操作流程,对深层次梳理教学过程中的教育科研以及本专业的艺术科研帮助很大,对服务地方艺体文化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了。参会的老师纷纷表示,要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讲座、为老师办实事点赞。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