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在教学主楼5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庆平出席并讲话,科研处处长刘鹏程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张扬传达了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刘鹏程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的科研工作,解读了2021年科研工作要点。领学了《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0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

就做好2021年的科研工作,孙庆平指出,一要有科研“C”位意识,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做更大贡献;二要有风险意识,把科研工作作为直接影响学校未来发展的大事抓好;三要有责任意识,在其位负其责,各单位负责科研工作的同志要担负起学校科研振兴的重担;四要有战略意识,树立远大目标,制定清晰方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五要有战术意识,科研要定方向、定专题、定举措,科研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步骤、每一个举措都要讲究顺畅、讲究效率。

孙庆平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各科研单位要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要内涵的科学家精神,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内涵充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

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图书馆科研工作负责人、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和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