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寒地黑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2月13日,由黑龙江省社科联、绥化市人民政府、绥化学院主办,绥化学院社科联、绥化市社科联、黑龙江省寒地黑土经济与文化学术交流基地承办的黑龙江省第十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学术专场——第三届寒地黑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冉庆国、绥化市副市长来永见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军主持。

冉庆国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在寒地黑土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冉庆国指出,探寻寒地黑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意义深远,学校将和绥化寒地黑土绿色物产协会共同绘制“寒地黑土品牌研究中心”的壮丽蓝图,大力推进学术研究和科技成果高效转化,研究中心将着力开展“寒地黑土”产地环境标准等产业发展亟需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与国内外黑土区保护开发利用的政企研学等机构积极合作交流,服务绥化“都城地”建设,提升绥化“寒地黑土之都”的国际影响力。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共识,加深友谊,共同推动、促进寒地黑土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为绥化“都城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永见代表绥化市政府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绥化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建设“六个强省”等一系列战略部署,聚焦解放思想,聚力改革创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为实践载体,描绘着“学懂弄通做实”的“施工图”,耕耘着“两座金山银山论”的“试验田”,打造着美好生活的“桃花源”。来永见表示,本次研讨会必将为绥化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动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加强交流,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绥化寒地黑土经济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好,推动“都城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黑龙江省科顾委副主任、省社科联原主席刘世佳,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永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所长李小丽,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榛,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晓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经济系主任韩福丽等6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作了主旨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我校校长张凤武致闭幕词。他指出,绥化作为“寒地黑土之都”享誉中外,绥化学院坐落在这片黑土地上,始终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的号召,集聚自身优势,邀请高水平专家学者,搭建交流研讨平台,聚焦“寒地黑土经济高质量发展”举办研讨会,其目的正是为绥化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张凤武希望省社科联、绥化市委市政府能够一如继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关注黑龙江省寒地黑土经济与文化学术交流基地的发展;希望与会代表进一步关注探究寒地黑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以自己丰硕的学术成果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社会各界和各级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寒地黑土这个品牌,推动寒地黑土研究蓬勃发展。

绥化市政府、绥化市直机关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黑龙江省寒地黑土经济与文化学术交流基地成员以及我校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