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成果管理科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8-07-28 点击数: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科学研究的发展动向及热点问题,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所急需的重大课题,从学院的实际出发,参与组织编制学院科研工作的年度计划,并组织落实和实施。

2.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组织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纵向项目的申报,积极创造条件,对上争取高层次科研项目;及时收集反馈信息,为科研工作及学科建设提供参考。

3.具体负责项目过程管理工作,检查、监督各级各类计划项目的执行情况,定期向省市等计划下达部门汇报研究进展情况。

4.协助处长制定年度科研经费使用计划,合理分配经费,指导各系(部)及学术团体开展科学研究,具体负责科研管理费的管理与使用工作

5.参与和科技工作有关的规章制度的讨论、制定及文件的起草工作;参加上级有关会议,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与校内各系(部、所)及有关处室的协调工作。

6.负责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组织、申报与评审的有关具体工作。

7.协助处长负责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8.负责全校各级各类科研成果的登记与管理工作,负责年度校级科研奖励的实施工作。

9.负责各级社会科学成果奖、科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的组织申报工作。

10.负责编制年度科研成果目录公报及科研成果汇编。

11.负责人文社科类、科技类科研成果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及更新工作。

12.负责科研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13.负责科研成果统计工作,按时完成上级有关部门的科技统计报表,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全面、准确的统计信息和统计数据。

14.参与编制科研经费的年度预算,合理分配科研经费,及时掌握科研经费的使用情况,做到专款专用,按有关规定合理支出。

15.负责学术骨干的日常与年度考核工作。

16.负责本校人员参加国内外学术团体的推荐、审批及登记等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科研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